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学好全会精神,做优秀青年”——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量:4463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1

    11月19日,汉学院·中亚学院团总支组织预科2020级1班团支部和2020级2班团支部在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共同开展了“学好全会精神,做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书记领学、观看专题政论片和感悟分享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各班团支部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在团支部书记的解读下,大家对规划《建议》的制定背景、逻辑主线及主要内容有了基本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国家提出的基本方针路线的认识。

 

 

    接着,同学们一同观看《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帮助大家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十四五规划的伟大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同学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青年,要以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立足当下,不断提升文化知识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规划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切实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