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阳光心态与人才成长”——少数民族预科班励志启慧系列活动

点击量:3311    发布日期:2020/12/6    作者:1

    12月4日下午2:00,中国教育台《东方名家》栏目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授课专家李虹教授应邀做客汉学院·中亚学院,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会议室开展了“阳光心态与人才成长”专题讲座。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李锐、部分预科班教师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了现场讲座,俄语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及教师观看了现场直播。讲座由李锐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李教授围绕了解 “潜意识”,自我认知与角色定位,扬长避短注重人际沟通,认识压力源、洞悉情绪“诱因”,及情绪“自我调控”等十项内容进行精彩讲解,深入浅出,为大家传授了面对压力、处理焦虑、调节情绪的方法。接着,李教授向同学们阐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四种人:“高人”即“高人指点”帮助拓展思维的人;“贵人”即“贵人相助”帮助发挥潜力的人;“旁人”即“旁人找茬”制造逆境,促进自我成长的人;“自我”即“自我奋斗”,自我升华。李教授强调,人生真正的较量是意志力,是比智商、情商更重要的素质,它包括三个方面即毅力、耐心、坚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历练人格、品格、智慧,提升做人的能力。李教授语言幽默风趣,案例生动,贴近生活。讲座全程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作为学院“三全育人”教育的重要环节,增强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为全面推进少数民族预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李虹,中国教育台《东方名家》栏目客座教授,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香港财经学院、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南财大、新疆财大、西北大学等多家知名院校MBA、EMBA、CEO班、职业经理班、MBA核心课程班的授课专家。主要从事创新心理学及管理心理学在实践中应用,创造力与人格特质,创新心理学教学与实践,心理学与企业文化,心本管理,东方心理学的实践与应用,领导力塑造,整合企业共识价值取向,企业管理咨询、培训、组织的有效性评估与优化组合等。个人著作:北京大学出版社《管出效益》《自我管理》《领导素养与艺术》《心本管理》《管理心理学在实践中的应用》等作品及心本管理文字版一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