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2018级预科生团徽佩戴仪式暨学院优秀团员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28162    发布日期:2019/5/15    作者:管理员


       2019年5月15日,汉学院2018级预科生团徽佩戴仪式暨学院优秀团员表彰大会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预科班相关负责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汉学院副院长李锐主持。

       李副院长在致辞中谈到,2018级预科生已经在汉学院度过了252天的快乐时光,由青春懵懂地步入校园到经历成长有所收获。她勉励大家要永怀一颗少年心,坚定信念、珍惜机遇、不负韶华,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预科二班艾克拜尔江•艾尔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到,在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后,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自身素质和修养也得到了提高,是团组织给予自己成长机会。他号召各位团员要团结协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格遵守团的章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国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鼓励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在奋斗中谱写青春的魅力,在学习中领悟人生的真谛,用满腔激情和热血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晓兵在总结讲话中,对预科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积极参加学院团总支组织的活动,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发展意识;三是要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与时俱进,努力参与社会实践,团结和引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他强调,大家作为优秀的少数民族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肩负着建设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的重任,是民族团结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勤奋博学,顺利完成预科阶段学习,以昂扬的姿态步入本科学习。


       随后,在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倩的带领下,丛培涛等两名新入团同学在团旗下郑重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誓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和发放团员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建国70周年家乡的变化》主题作品、学院“优秀团员奖”、“学习优异奖”、“学习进步奖”和“热心服务奖”的颁奖仪式。


       最后,全体师生在汉学院门前合影留念,预科生在团员光荣榜上签名。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2018级预科生学有专长、学有所获,也在学生中掀起了发扬“五四”精神的学习热潮,强化了青年团员对五四运动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识和对自己所肩负使命的认知。 (汉学院 预科班)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