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介绍  >  汉学院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学院介绍 · 汉学院

 

    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主要从事国际学生汉语教育教学。1979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学、文化、历史、经济等课程。1998年始,招收国际学生汉语言本科。40多年来,来自美、英、日、韩、德、法、意、俄、西、比、澳、加、哈萨克、吉尔吉斯等45个国家的20000余名留学生学成回国。

  
    汉学院现有教职工31名,90%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院师资力量强,有教授、副教授10人,博士、硕士18人。此外,还有13位兼职教师,可向汉语水平较低的留学生用外语讲授有关中国问题研究等方面的课程。

 
    学院开设语言课和文化体验课。语言课采用《HSK标准教程》作为教材,注重考教结合,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精讲多练、讲练结合,促进学生掌握语言知识,强化语言交际练习,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运用能力;辅之于我院特色精品课程汉语口语课,可加强学生的口语交际技能。极具特色的文化体验课依托我校“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与“中华文化国际交流推广科普基地”,以文化讲座与走入世界文化历史遗产、走入文化生活的实地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专题讲座的基础上,通过实地直播进一步展示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了解新时代背景下,文化历史如何融入了中国的社会发展。让学生在切实感受与欣赏陕西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汉语与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汉学院是中国西北地区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专门对外汉语教学机构之一,作为中国西北地区第一家专门对外汉语教学机构,是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单位,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会成员,也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培养单位。
 


    汉学院与外国大学开展广泛的教育交流,与30多个国家近80所大学及留学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