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生活  >  入境须知  >  常见问题
 学习&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常见问题
Q:我该申请什么签证来中国?
A:外国留学生必须持普通护照,凭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或JW201)》向中国驻境外使领馆申请学习签证(X1或X2签证)入境。

Q:持居留证件可以往返中国吗?
A:居留证件是外国人在华合法长期居住、学习的证件,持证可以在有效期内多次出入中国边境。 Q:什么样的情况需要办理居留证件?
A:持X1签证入境的学生应在入境后30天内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证件。持X2签证入境的学生,学习期限超过3个月以上且有出境计划者,应在签证停留有效期内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证件。持X1、X2以外其他签证入境的学生,不得持原签证在高校留学,应尽快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证件。

Q:居留证件的有效期有多久?
A:居留证件的有效期一般根据您在校学习的期限和学费缴纳的情况来办理,每次申请不超过一年。居留证件到期前您可以申请办理签证延长,但期限不能超过您在校学习的计划学制。

Q:签证办理的周期有多久?
A:警方受理居留证件申请的周期一般为两周,受理X2签证再入境申请的周期一般为一周。

Q:如何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A:(1)若您住在学校留学生宿舍或者校外酒店,宿舍或酒店将为您办理有关登记手续。您可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领取《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2)若您在校外租赁房屋或借住亲朋好友的房屋,您必须先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校外住宿登记表》,并携带租房合同和本人护照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Q:我的家人想来中国探亲怎么办?
A:如果您的父母、妻子(丈夫)、不满18周岁的孩子需要来中国探亲并和你一起生活,他们可以申请家属签证来中国。家属签证到期后如果有正当理由需要继续在华停留的,可以向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延长家属签证。在华家属签证办理的具体事宜请咨询留学生办公室。

Q:我的在华信息发生变化,需要报告警察吗?
A:根据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如果你变更了在华居留事由(如转为工作签证)、护照号码、偕行人、家庭住址(搬家)、就读院校(如转学)等信息,都必须在10日内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有关签证变更申请材料,然后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签证变更手续。

Q: 护照遗失应该怎么办?签证和居留证件注销?
A:详细信息请点击 签证手续

Q:父母要来中国陪读,应该怎样办理签证?
A:外国留学生的外籍配偶、未满18周岁的子女及未满18周岁的外国留学生父母来探亲或者陪读时,应当持有家属签证入境,在签证的有效期内停留,超过有效期的,可以根据需要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家属签证延长,但有效期不得超过该学生的签证或者居留许可的有效期,具体申请方式请咨询留学生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