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生活  >  来华前准备  >  签证申请
 学习&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签证申请

签证办理流程图


1、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来华签证。
       申请签证所需要提供的文件包括您的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也称为JW201/JW202表)。
2、取回护照及领取入华签证
       请确保使馆把您的录取通知书及JW201/JW202表原件归还给您。这是您来华后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时,所需要提供给公安局的重要文件。
3、在华学习时间超过半年的学生须持 “X1”签证 入境。

注:(1)“X1签证”的有效期限为30日。持X1签证者必须在入境后的30日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才可以合法地长期居住在中国。
       (2) 根据有关法律,各签证在中国境内不能变更为其他类型签证,例如L签证不可变更为X签证。请同学们按照学习时间申请X1或X2签证入境。
       因此,学校建议同学们不要太早入境,因为您只能在学校报到后才有资格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华签证。如需了解您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领馆的信息,请参看我国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

        临时住宿登记:自行租房住在校外的学生,要在租住房屋后的24小时之内携带护照、租房合同及房东身份证到当地辖区派出所做临时住宿登记,且每次更换住址都须重新登记;住在校内宿舍或具有涉外资格酒店的学生由接待单位出具临时住宿登记表。如违反规定不办理住宿登记,公安机关会依法处以警告或2000元以下的罚款。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签证科
       地 址:西斜七路(太白南路与科技路交口西南角)“交通指挥中心大楼”2层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AM—5:00PM
       China’s New Visa Law:http://lawandborder.com/faq-new-china-visa-law/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