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奖学金  >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奖学金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招生简章

一、奖学金简介

     为进一步聚焦海外中文教师及其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结合海外实际需求,语合中心推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二、申请人资格

1.非中国籍人士,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品行端正;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中国教育部规定的体检要求;

3.“一带一路”沿线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三、资助类别

1.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具有本科学历或相当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专业毕业,在职专兼职中文教师,或大学中文相关专业本科四年级且有中文任教就业意向者。

2.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

四、申请条件

(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1.2022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年;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3.在职教师:须提供在职证明和所在单位推荐信(均须盖章);

4.非在职教师:须提供拟任教协议并盖章,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

(二)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

1.2023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

2.在职教师:须提供在职证明和所在单位推荐信(均须盖章);

3.非在职教师:须提供拟任教协议并盖章,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五、资助内容及标准

   (一)学费

    由接收院校统筹用于奖学金生的培养与管理,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参加汉语考试等。

   (二)住宿费

    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一般为双人间;经奖学金生申请、院校批准,选择校外住宿者,由学校按月或季度发放住宿费,标准为700元人民币/月。

   (三)生活费

    生活费由院校按月发放,一学年研修生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3000元人民币/月。

   (四)综合医疗保险费

    综合医疗保险费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执行,由院校统一购买,标准为800元人民币//人。

    注:线上课只资助学费。

        1.奖学金生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否则取消奖学金资格。当月15日(含15日)前到校注册者,当月发放全额生活费;15日以后注册者,当月发放半月生活费。

        2. 奖学金生在学期间(不含寒暑假)因个人原因离开中国时间超过15天者,停发离华期间生活费。

    3.奖学金生因个人原因休学、退学或受接收院校纪律处分者,停发自休学、退学或接到处分通知之日起的生活费。

    4.毕(结)业生的生活费发放至学校确定的毕(结)业日期后的半个月。

六、申请程序

1.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登录http://cis.chinese.cn/account/login系统进行注册。

2.填写信息,上传材料。第一志愿请填写西安外国语大学,申请专业请选择“一带一路”中文本土教师提升项目。

3.提交申请,等待审批。

4.查询结果,在线打印奖学金证书。

5.联系学校,报到注册。

注:填写信息时,奖学金项目类别请选择“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截止到2023514日。

七、申请材料清单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3.在职教师:须提供在职证明和所在单位推荐信(均须盖章);非在职教师:须提供拟任教协议并盖章;

     4.非在职教师另须提供HSKHSKK 成绩报告扫描件,有效期两年内;

     5.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需盖章。*推荐机构:孔子学院、使领馆、HSK考点(西安外国语大学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HSK考点推荐单位,详情可咨询考点办公室)。

八、联系方式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Tel+86-29-85309431

Email: admission@xisu.edu.cn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