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生活  >  在校学习  >  学习
 学习&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学习

课程类型


非学历教育

汉语言普通进修班

汉语言短期进修班

春秋两季招收留学生,学习时间均为18
根据汉语水平程度分设初级、中级、高级等8个水平教学班
有攻读学位需求的学生在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申请插班进入汉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二、三年级,修满学分可取得本科学历

常年招生,时间长度由一周到三个月不等
一般满10人即可开班
除汉语言专业学习课程外,还可以根据学生需求安排太极拳、武术、中国画、中国民乐、中国舞蹈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以及对西安周边的风景名胜进行参观考察和学习

学历教育

开设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
学校各专业各学历层次均面向所有留学生开放学习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的留学生,可获得所学专业相应的本科、硕士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入学分班、换班与升班


1. 开学时,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入学分班考试,并根据考试结果进入相应班级学习。
2. 上课一周内(期间需要保持书本干净整洁),如所在班级水平确实不适合自己,可向精读老师提出换班申请,老师同意后,把书退给老师,拿课本购买收据到其他班领教材上班。
注意:
3. 一周以后,不允许再换班。如实在有需求,需要向自己的班主任申请,由班主任老师决定是否可以换班。
4. 每位学生最多有两次换班机会。
5. 如有学生不听老师建议,不按规定选班,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6. 本科生必修课成绩必须全部及格,方可顺利升班。



课程安排时间表



1. 周一至周五上课,周六日休息。
2. 中国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如假期在周内,则周末可能上课。
3. 本科学历生每周必修课为20课时。除必修课外,我院提供HSK四、五、六级辅导课、太极拳课、中国书画课、中国历史课、围棋课、中国歌曲舞蹈课等课程,丰富留学生课业类型。
4. 硕士学历生课程学习时间为一年至一年半,实习时间半年。


考试和补考


1. 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出勤率三部分构成。平时成绩包括作业完成情况、课堂表现等。
2. 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可自行选择是否补考,补考安排在下一学期开学后2周内进行。
3. 补考不及格的本科生不能升班学习。
注意
4. 补考只针对上一学期的课程,不安排更早学期的补考。
5. 凡擅自缺考或考试作弊的学生,该课程以零分计,不准参加正常补考,如确有悔改表现的,经教研室批准,在毕业前给一次补考机会;考试作弊的应给与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经教育不改的要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
一、考勤:
1. 学期出勤率为各门课程应上总课时的80%。
2. 请假、旷课均计缺勤,有医生证明的病假除外(遇受伤、重病等极其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来校上课,应当持相应证明文件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后不计为缺勤)。
3. 按时上课。迟到5分钟以内由任课教师当堂批评,5分钟以上记迟到1次。
4. 上课时不能玩手机、接打电话、大声交谈或无故外出,离开教室5分钟以上记早退1次。
5. 2次迟到或早退合计为1次缺勤。
6. 上课时应遵守课堂纪律,不听劝阻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任课教师将当堂口头警告1次,课后由班主任补开书面警告通知单。
注意:
7. 书面警告累计达三次者,不得参加所有期末考试。
8. 因缺勤或警告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学院不开成绩单、学习证明和转学、升学推荐信。

二、请假
1、原则上,留学生一律不允许请假。
2、留学生因为特殊事由,离校缺勤时间超过三天以上, 应当到留学生办公室登记去向,获得留学生办公室同意后方可离校;离校时间超过七天以上或者离开西安,应当持监护人或者最密切家属的身份证明文件和同意证明材料,到留学生办公室登记去向,经留学生办公室和学院主管领导依次批准同意方可离校。
注意:
3、留学生未经学校同意,擅自离校缺勤,应当对离校期间所产生的安全风险承担一切责任。
成绩单和学习证明
       需要成绩单或学习证明的同学,需前往留学生办公室进行登记预约,并持本人学生证或护照,根据预约时间领取成绩单。

1.语言生
       ① 如需成绩单或学习证明,前往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进行登记和预约;
       ② 请于预约时间前往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领取自己的成绩单或学习证明。

2.学历生
       ① 汉语言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请于7月5日之后,前往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领取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② 其他专业的学历生
              请于7月5日之后,前往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领取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学习证明。请前往专业所在学院领取自己的成绩单。

       ★ 注意:学历生离校前,请检查是否已缴清在学期间的学费、书费、住宿费、保险费等费用。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