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生活  >  在校学习  >  常见问题
 学习&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常见问题
① 上课教室在哪里?
答:学校目前所有汉语语言生的上课教室在雁塔校区5号教学楼,每个班级有固定的教室,目前共有大小教室近20间,教学楼里有留学生招生办公室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方便帮助学生们解决在校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② 我入学以后怎样选择我的班级?
答:我们学校会在留学生报到以后安排所有学生进行汉语水平测试,包括笔试和口语以及学生获得的HSK证书的等级对入校留学生进行分班。在分班之后的一星期中,学生们可以在上课的过程中选择旁听其他班级的课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班级学习,之后确定自己的最终班级。

③ 学校提供哪些奖学金,怎样申请?
答:学校目前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以及陕西省政府三秦奖学金,具体的申请办法和要求可参照奖学金一栏。

④ 学生可以去新校区上课吗?
答:所有的语言生都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汉学院楼,学习除汉语外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由汉学院•中亚学院与相关学院联系,在新校区上课。

⑤ 留学生的上课时间怎么安排?
答:留学生入校之后会根据自己班级的课表上课,早上8:20~12:00,下午2:00~18:00。一般情况下早上课比较多,下午课比较少。

⑥ 留学生可以参加哪些活动?
答:学院每学期都会给留学生安排形式多样的文化和竞赛活动,包括关中文化旅游、中秋到我家、中外联合知识竞赛、留学生汉语风采大赛、汉语教学模拟大赛、冬至包饺子、端午包粽子等等。活动开始前,办公室会发通知组织参加的同学报名。

⑦ 怎样参加HSK等级考试?
答:学院为留学生开设专门HSK考试辅导班,入校以后每月都将安排HSK考试,留学生可以提前一个月去HSK办公室报名,参加考试。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