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生活  >  生活服务  >  节假日&旅游指南
 学习&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节假日&旅游指南


一、元  旦: 1 月 1 日至 3 日放假, 共 3 天。
二、清明节: 4 月 3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 共 3 天。 4 月 2 日 (星期六) 上班, 补星期一的课。
三、劳动节: 4 月 30 日至 5 月 4 日放假调休, 共 5 天。 4 月24 日(星期日)上班, 补星期二的课; 5 月 7 日(星期六)上班,补星期三的课。
四、端午节: 6 月 3 日至 5 日放假, 共 3 天。
五、中秋节: 9 月 10 日至 12 日放假, 共 3 天。
六、国庆节: 10 月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 共 7 天。 10 月 8 日(星期六) 上班, 补星期四的课; 10 月 9 日(星期日) 上班, 补星期五的课。


西安周末短期行
兵马俑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华清池
       华清池,又名华清宫,包括原骊山国家森林公园,与颐和园、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四大皇家园林。华清宫,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面渭水,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

路 线:
       1. 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步行前往政法大学站,乘坐603路公交车至火车站;
       2. 向东步行400米换乘915路;
       3. 若要前往华清池,则乘坐至空军疗养院站下车,下车后向东南方向步行即可到达;
       4. 若要前往兵马俑,则乘坐至兵马俑站下车。
相关线路图正在整理中..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

路 线:
       1. 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北门步行至政法大学站;
       2. 乘坐44路公交车至大唐芙蓉园(西门站)。
相关线路图正在整理中..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

路 线:
1.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北门出发,步行至政法大学站;
2.乘坐19路公交车,前往翠华路•小寨东路口站下车,即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
相关线路图正在整理中..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路 线:
       1. 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出发,步行至政法大学站;
       2. 乘坐19路公交车,至南门站下车,步行前往永宁门广场购票。
相关线路图正在整理中..

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路线:
1.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北门出发步行至政法大学站;
2.乘坐527路/408路/19路至大雁塔南广场站。
相关线路图正在整理中..

外省长期行
北京
著名景点:故宫、天安门、天坛、圆明园、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首都博物馆、什刹海胡同等。
交通工具及耗时:
飞机单程需2小时左右,机票价格350-1500左右;
高铁单程需6小时左右,车票价格500元左右;
火车单程需13小时左右,车票价格150-400元左右。

上海
著名景点:东方明珠、迪士尼、外滩、人民广场、崇明岛等;
交通工具及耗时:
飞机单程需2.5小时左右,机票价格400-1400元左右;
高铁单程需7.5小时左右,车票价格650-2100元左右;
火车单程需19小时左右,车票价格180-500元左右。

广州
著名景点:广州塔、沙面、上下九、陈家祠
交通工具及耗时:
飞机单程需3小时左右,机票价格800-1150元左右;
高铁单程需9小时左右,车票价格800-2500元;
火车单程需28小时左右,车票价格224-741元。

留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到外地旅游
       外出旅行时,一定要带上护照,并要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建议保留重要证件(如护照)的复印件2份。
       旅游的地点,一定要选择中国境内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未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和场所。如因科研或学术需要,需经专门批准,才可进入未开放区。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旅行只能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里进行。学习期间不能请假外出旅行。
       有关旅游的信息,可以到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网站上看看:www.cnta.com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