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介绍  >  中亚学院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学院介绍 · 中亚学院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这个战略构想是中央着眼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安全大局、优化区域开放格局、加快“向西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还深情地提到他的家乡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今的陕西,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还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积极主动参与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陕西省全面提高经济外向度、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大机遇。随即,陕西省委、省政府做出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桥头堡的重大决策部署。

       2014年1月,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中亚学院揭牌,这是学校配合陕西教育系统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重大部署的具体措施。中亚学院将充分发挥我校在多语种资源、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区域经济、旅游管理以及外语教学方面等综合优势,旨在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交流、提供智力支持、营造学术文化氛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通过加强与中亚各国教育交流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服务。中亚学院将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语言、文化等学术研究。

       中亚学院的招生对象主要为受教育部和陕西省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华学习的中亚各国留学生。中亚学院将根据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区域经济开发与管理、汉语国际教育和国际关系等5个本科专业; 区域经济开发与管理、国际关系和汉语国际教育等3个硕士专业。此外,学校14个外语优势本科专业和硕士项目也可以向符合学习条件的中亚留学生全面开放。本科课程结构将由“通识”、“专业”、“实践”三大模块构成。“通识模块”主要为基础汉语课程,重点培养学生汉语听、说、读、写等基本功,目的是为学生专业学习打好语言基础,使学生具备运用汉语进行专业学习的能力;“通识必修课”主要为历史、文化、经济等基本常识课;“实践模块”主要为书法、武术等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课程。

       中亚学院成立不久,即在西安市政府的牵头下获得了两个在陕企业的资助,为中亚学院设立了首个奖学金项目,这是政府对中亚学院的信任与鼓舞,我们相信随着中亚学院一步一步的坚实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的来自政府、企业、民间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西安外国语大学中亚学院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向西开放的要求,抓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难得契机,肩负起中亚留学生语言学习和学历教育、中华文化在中亚的推广与交流等工作,努力成为中亚文化、中亚问题的高水平研究基地,为丝绸之路起点的古都西安与中亚地区深化合作交流关系打造更高的平台。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