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2019年秋留学生观影活动圆满举办

点击量:31795    发布日期:2019/11/4    作者:管理员

2019年11月2日下午,汉学院•中亚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举办、丝路汉语客学生社团承办的留学生观影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成功举办。近7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丝路汉语客社团的负责人员来到预定地点布置现场,并准备了茶点。本次观影活动分为主题观影和交流分享两大环节。下午两点三十,观影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有序就坐,主持人介绍了电影剧情之后便开始了电影的放映。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情绪被紧张的剧情牵动着,甚至现场有一些同学对消防兵的牺牲留下了感动得泪水!

在交流与分享环节,主持人以“如果发生火灾你会怎么做?”切入点,与各国学生充分交流并普及了应对火灾的基本知识;又从“你们国家的消防员是怎么样的?”为落脚点,深入对比了各个国家的消防制度,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国情,同时激发了对消防员的敬畏之情。此项活动作为中外学生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国情,熟悉中国相关制度,方便日后的学习和生活。


汉学院▪中亚学院一直秉承着在做好对外汉语教学的同时,努力向来华留学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此次观影活动,借用《烈火英雄》这部真实事件改变的电影,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我国英勇无畏又真实可爱的“中国消防员”形象,宣扬了我国的消防兵精神和应急与救护制度,为留学生日后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基础。


                                                                                                                    图:张李娜,文:李宇坤,审核:王倩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