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推进会

点击量:26866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管理员

       2019年10月31日上午10点,汉学院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推进会,我院教师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进学术研究方法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国、副院长丁铭、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及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卫国主持。

       首先,汉学院副院长丁铭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年10月30日党委书记白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推进会上的讲话。结合学校哲学科学社会研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确定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到位;三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必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从而扎实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丁老师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提出为学生解决难题,为学生学习提供保障,展示中国风貌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任务。用先进观点及理论指导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紧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个问题上的意见表达,党员同志们领悟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性,对于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特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

       最后,我院教师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进学术研究方法谈心得体会。杨少戈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分析我院现状,认为对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作为对外汉语教师的担当和责任。我们不仅是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也是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为了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我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我们的老师应该做到不卑不亢,以理服人。沈兰老师说学科体系与教材体系是密不可分的,教材体系的完善也是对学科体系的促进,一线教师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在教材建设方面能够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顾庆老师鼓励汉语国际教师要勇于担当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的时代重任,培养一批了解中国,爱华,知华的国际友人。在新的形式下,创新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关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关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思想,新文化,新变化。杨浩亮老师认为做学术不能单打独斗,要交流、要合作、要团结,所以要加强团建。刘桥老师认为专业课教师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主阵地就是课堂教学和科研写作过程,每门课程、每篇论文都可以充分挖掘出理论联系实际的亮点,因此需要“始终围绕育人的主旨,把知识导向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弘扬主旋律,发出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从而保证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的讨论与学习,全体党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同时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并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供稿单位:汉学院;文/图:马丽;审核:张卫国)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