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 中亚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点击量:25423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1

       10月14日上午10:00,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汉学院·中亚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8个省、自治区的11个不同民族的预科新生。学院的迎新工作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吴耀武参加了开学典礼并作发言。汉学院·中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预科师生、家长代表近80人参加了大会。典礼由汉学院副院长丁铭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锐代表学院向所有预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预科班的人才培养情况。她强调,经过两年的教学实践,汉学院探索出具有西外特色的少数民族预科生人才培养模式,即国际视野下的“因材施教+立德树人+文化认同”,预科生的培养项目已取得扎实的成效,获得省上、学校的一致肯定。立德树人的理念,已经在学生服务社会、奋发有为的大量实例中得到体现,预科生已经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新生力量。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预科学习生活的每一天,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包容、互相欣赏,共建和谐、健康、绿色的预科家园。



       接着,原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现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尼加提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曾经在预科班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同时寄语新同学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由往届预科生共同制作的寄语视频,视频中他们表达了对于预科新生的祝福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时间,弥补短板,充分享受西外的学习氛围和人文关怀。随后,来自宁夏的常熙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预科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及在今后学习生涯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定决心。她还号召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学习与生活中共同进步。


        随后,副校长吴耀武作了饱含深情的总结性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西外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及办学理念,向全体新生展示了一个发展奋进中的西外。他结合自己从教20年的育人体会对西外校训做了精彩的阐释。他说,“爱国”要爱国之心常驻内心,爱国是勤奋的源动力;“勤奋”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经之路,也是拥有幸福人生的重要途径;“博学”是除专业学习之外,领悟各个方面的美好,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创新”是个人、民族、国家的创新,创新首要是基础扎实,持之以恒,博才多学,有所突破。随后吴副校长对全体预科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转变角色,学会管理个人时间、做好大学规划。二、学习知识是预科一年的重中之重,是止于至善的追求。三、不断努力增长才干,多关心学院,多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技多不压身。四、广交朋友,汲取经验、力量,对个人成长大有裨益。五、志存高远,明确人生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担当。


       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是预科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思想上受到洗礼,让同学们重新审视了“信心、责任、价值”,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