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我院顺利举办2020年学术活动月

点击量:26206    发布日期:2020/12/7    作者:1

       1114日晚7,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出版社董事长吴长安教授应邀做客汉学院·中亚学院,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小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点申报与培养问题探析的讲座讲座由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崔金明副教授主持。中文学院、汉学院教学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吴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从国家汉办到语合中心这一重大机构调整背景下“变与不变”问题,并以东北师范大学为实际范例,以试招第一届汉国教专业博士生及学生培养问题为切入点,向在座师生分享了东北师范大学在申办汉国教博士点及招收博士生过程中的几点人才培养经验和学科建设心得。认为,要想完成申请博士点这一重大项目首先全校上下应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具体行动上落实下来应全面考虑构建更为合理的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更应重点考量汉国教学科与教育学科二者之间密切联系,抓住重点谋发展,多举并行促成功。在得知我校有望成功申办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至今已培养了十余届汉国教硕士研究生这一情况后,吴老师对我校申办汉国教专业博士点寄以很大的期望,他认为在西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招收第一届汉国教博士的收获时刻。

       讲座互动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招收博士时的具体要求、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师生学术能力的提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吴老师表示既积极支持我校申办汉国教博士点,又热烈欢迎西外的广大年轻教师及研究生们报考东北师范大学的汉国教专业型博士,希望大家广泛关注前沿研究热点,不断创新学术研究方法,教学有法,研究有方,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讲座为我院2020年学术活动月“全球中文教育学术活动月”系列第一讲,参会师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西外及中国的汉语教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后疫情时代下的国际中文教育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本年度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开展学术活动,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助力。

【撰稿:杨鑫鑫摄影:李明辉审核崔金明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