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我校党委委员郑锐华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做“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的“四史”学习讲座

点击量:4945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1


       12月10日下午3:00,少数民族预科班励志启慧系列活动“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的“四史”学习讲座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郑锐华老师主讲,汉学院副院长李锐、部分预科班教师及全体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锐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主题进行。讲座伊始,郑老师通过对比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脱贫前后的变化,教育同学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将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郑老师通过举例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丰富的内涵和要求,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及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多项伟大成就。郑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同学们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最后,郑老师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国人民要万众一心,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政治定力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郑老师的精彩讲述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与一致好评,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精准扶贫、实现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念。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郑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系”、“如何将扶贫转向扶智”、“如何有效解决贫富差距”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最后,李锐副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她提到中国、世界正经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同在,她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思变谋发展,在知识、见识、思维、心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收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当天,全体预科生还参观了我校新校史馆。整个场馆以展板、场景还原、校史文物展示等方式呈现我校历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地理位置、布局规划、历史沿革、杰出校友等内容,深刻感受到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素养,增强了同学们对我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成就的来之不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同学们继而对人生的目标与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展望,作为西外学子,将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