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汉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班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量:32128    发布日期:2021/3/5    作者:管理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学期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3月4日下午2:30,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会议室进行。全体预科生及部分预科班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在讲解人邵维正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1919年五四运动的那段峥嵘岁月,邵维正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那个年代的青年们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救国图强,如何践行使命担当。他说:“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此外,邵维正老师讲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形成过程,让同学们对党及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积极交流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青年要更懂得珍惜”、“当代青年要用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不断进步,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时刻刻跟党走,团结一心投入祖国建设”。

 

 

 

       本次党史学习有助于预科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深了预科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树立“两个维护”“四个自信”。使预科生更加忠于党的事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