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29612    发布日期:2021/4/14    作者: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2021年4月14日上午,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铸师魂 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汉学院·中亚学院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锋主持。



       会上,张锋介绍了中省及学校印发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强调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对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重要意义、制定过程、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和落实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锋结合教育部、教育厅通报的多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出现这些事件的原因,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将师德红线牢记于心,始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我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和职责坚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集中学习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以及如何身体力行地践行学习文件的精神。庞晨光老师从“学校应当怎样培养人”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角度出发,指出汉学院教师应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学生德行的培养融入到语言教学中。沈兰老师表示,作为汉学院的一名老教师,见证了汉学院的发展,一直把学院当作自己的家,始终带着感情从事教学工作,努力给广大国际学生带来更好的教学体验。李锐老师指出,汉学院承担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正能量的使命,老师们一定要注重师德师风,努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新入职的张文倩老师指出,入职以来,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诸多温暖,也从老教师们身上学习到了如何真正成为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规范自身行为,向学生传播正能量。

       最后,在沈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主题党日在全体教师响亮的“人民教师誓词”中落下帷幕。会上还向每位教师发放了由汉学院编写的《师德师风建设读本》。



       本次活动是汉学院党总支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通过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互促计划,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恪守师德规范,严守师德红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