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点击量:29839    发布日期:2021/5/11    作者:管理员

       2021年5月8日,汉学院党总支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本次会议邀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倩受邀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锋主持。


       赵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导入,以《从为人民服务宗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从“为人民服务”概念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如何践行“根本宗旨”三个方面对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在讲课中还围绕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出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他号召全体党员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努力实现好、服务好、维护好所服务群体的根本利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肩负起教育和培养中华文化传播者的重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专题党课后,副院长李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要求全体党员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政治意识,明确言行红线,注重个人日常言行。
       庞晨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规定》和《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规定》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
       最后,张锋结合最近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党总支会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好陕西的红色资源,带领教职工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新的力量。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