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党团活动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点击量:6391    发布日期:2021/5/12    作者:管理员

       2021年5月12日,汉学院党总支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汉学院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倩受邀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锋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张锋对《文史哲》杂志的创刊日期、学术风格、办刊原则、办刊宗旨等进行了简要介绍。王和平宣读了回信,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将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将《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办成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的高品质学术期刊。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会议组织学习讲话主要内容。张锋从“5·17”重要讲话的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强化阵地管理,严把教师关、教材关、课堂关、讲座论坛关,严格落实课堂教学、讲座论坛、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宣传舆论主动权。


       会议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庞晨光传达了5月10日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锋传达了教育部4月29日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强调2021年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从提出背景、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随后,全体教师就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进行学习。王和平、李锐、崔金明等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加和大力支持,顺应了历史发展潮流,而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个法宝,更是时代的正确抉择,是国情的正确抉择,是使命的正确抉择,并结合实际工作如何更好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谈了个人工作设想。王倩结合个人思政课教学体会,介绍了党史学习进课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思政课教学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