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顺利举办 “国际学生管理:理念与实践”主题讲座

点击量:27533    发布日期:2021/5/31    作者:管理员

       2021年5月26日上午9点,我院在雁塔校区四合院会议室顺利举办“国际学生管理:理念与实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老师主讲,庞晨光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人员和国际处招生、留管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艳莉老师结合全国招收国际学生高校的办学实践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经验,从国际学生的管理模式、留管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基本素养、国际学生教育的目标与挑战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高水准的讲座。张艳莉老师的讲座对汉学院找准发展定位,捋顺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之后,张艳莉老师又进一步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人员分工、教师发展和绩效激励方案等问题。


       最后,庞晨光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西外和上外有很多共性,上外高效的机制和规范的管理经验对我院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有很强的借鉴价值,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明确管理模式,完善各项制度,出台绩效考核方案,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创造性,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国家软实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主讲人简介:

       张艳莉,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现任第三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外语教学与测试、汉语国际教育、跨文化交际。曾在英国里丁大学任访问学者。曾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