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转发西安外国语大学“ 德润三秦” 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点击量:27678    发布日期:2021/6/25    作者:管理员


西安外国语大学"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广大党员干部:

      千家万户的家风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

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 建设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

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使我校家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在此,特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做“立优良家风”的引领者。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终身必修课题,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的理念,对照党纪国法, 让家庭成员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争做 时代好家规好家训代言人。

       “践优良家风的行动者。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家庭家风建设的全过程,将“个人梦”“家庭梦”“中国梦”融为一体,让廉洁家风渗透到生活之中,让廉洁观念纳入家规家训之中,切实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


       做“书优良家风的示范者。党员干部要增强传承好家风家训的自觉性,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书写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清廉品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评优良家风的参与者。党员干部要通过参加优良家风评选和学习讨论活动,掀起学家风、议家风、育新风的热潮。要带头并倡导家庭成员学习先进模范、身边榜样的家风故事,在润物无声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优良家风渗透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家庭中。

       做“诵优良家风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当树立良好家风的典范,用实际行动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积极参与经典书籍朗诵和亲子读书活动,以诵读文化经典为载体,颂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

      做“传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大力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发挥其教化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人珍惜、弘 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新时代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浸润社会。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让我们勠力同心,积极参与“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 重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西安外国语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21日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