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学习研讨夏永林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线上报告

点击量:27375    发布日期:2022/5/25    作者:管理员

汉学院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集中学习研讨夏永林教授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线上报告

 

    520日下午,汉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集中学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线上报告会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顺利进行。副院长崔金明主持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庞晨光、骨干教师浮根成、沈兰、田丽娟、杨浩亮、王俊英、张文倩等参加。

               

    学习分为观看线上报告与自由讨论两个环节。夏教授在报告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夏永林教授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的问题、申报问题分析、申报中问题的解决之道三个大方面给参会教师做了精彩的分析,他最后指出,课程思政的重难点不在操作,而在育人的思想和理念,课程思政是“内生育人”而不是“外嵌育人”,讲好课程思政一定要做到头脑之中有育人,心目之中有学生,课程思政需要情感和情怀。

               

    在自由讨论环节,汉学院参会教师围绕夏教授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长庞晨光指出,每位教师都要将思政课程建设纳入到各人工作的重心中去,深入思考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问题,学院将从理论学习、组织申报与课堂实践三个角度进一步抓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副院长崔金明结合汉学院留学生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当前国际形势下,培养新一代知华友华国际友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位老师从自身教学和科研的角度出发,交流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理念、经验与体会。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从理论高度树立了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理念,从实践角度认识到了思政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未来的教学与科研中,汉学院教师一定能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写稿人:王俊英    审核人:崔金明)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