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我院留学生代表参加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活动

点击量:32134    发布日期:2022/8/12    作者:管理员

    “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活动”于89-811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办,我院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德国、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8名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加强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扬,促进世界各地文化交流借鉴。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内外文旅相关领导及非遗传承保护人,驻华使节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人参会。 

                        

                        

    开幕式现场,我院6名留学生被授予了“国际非遗讲解员”荣誉证书。证书的颁发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贵,能够作为“非遗讲解员”承担起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瑰宝、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

                         

     活动期间,学生们除了参加论坛,还亲身体验了许多非遗文化,如华州皮影、华山戏法、华阴老腔等,通过观看表演、参观非遗博物馆等形式,更深入的了解到非遗文化背后的故事。

                                            

                                            

                                            

    此次非遗活动虽然短暂,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能不负期望,做好国际非遗讲解员,不断深入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彰显非遗魅力!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