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我院教师团队于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西北片区)交流活动喜获佳绩

点击量:27122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管理员

我院教师团队于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西北片区)交流活动

喜获佳绩

      11月12日,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西北片区)交流活动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交流活动主题为“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来自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19所院校,24支师生团队参加。

    在分组交流环节,12支教师团队、1支海外孔子学院教师团队和11支学生团队在四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各团队师生新颖的教学设计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令人振奋,会中精彩不断,亮点颇丰。

    我院教师团队(庞晨光、顾庆、张丽娜、李佳烨、张佳祥)进行了“当代中国——吃在西安”的教学展示,教师代表李佳烨介绍了团队的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特点,并展示了教学视频片段。北京师范大学王学松教授和新疆大学梁焱副教授对我院教学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建议。


              


    24支团队围绕“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的主题,精选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有旅游汉语、医学汉语、书法艺术和汉字教学等。各团队熟练运用多元化教学技术手段,有机融合语言知识与国情文化,充分贯彻《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标准》《国际中文教育用中国文化和国情教学参考框架》等新标准。我院教师团队在本次交流会中获得“教学之星”称号,并取得参与全国交流活动的资格。


              

              


    此次交流活动让师生在灵感的碰撞和思想的交锋中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彼此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热爱、责任、使命与担当。我院将会继续致力于提升国际中文教育质量,与地区、全国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图:李佳烨;审核:庞晨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