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点击量:27897    发布日期:2023/3/2    作者:管理员





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31日下午3时,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召开。汉学院副院长崔金明,学工办老师、招生办老师及境内外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崔金明主持。


       会上,崔金明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选择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勉好学,并建议同学们来中国留学,除了学习语言和专业课之外,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跟中国学生交朋友,跟各行各业的中国人聊天儿,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活动和比赛,积极地去观察、去记录、去思考、去沟通,成为一个西安通、中国通,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索菲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道:几天前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嘱,师长的关怀,更带着对新生活的好奇和憧憬走进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从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倦和迷茫,都被抛之脑后,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中文让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将认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课程,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课余时间,我们也要多去中国的名胜古迹看一看,去大街小巷走一走,真切地去感受中国文化,努力成为“陕西通”“中国通”,日后将所见所闻讲给家人朋友听!


       教学科、招生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与HSK办公室的老师们为新生分别作了相关介绍,包括上课要求、教材、奖学金申请、日常事务、HSK考试报名以及学院举办的活动等多个方面,帮助新生们更好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最后,学院邀请西安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为新生做入学教育、普法教育。警官从入境、住宿登记、签证、居留许可办理、出境、实习、旅行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增进国际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的了解,有助于国际学生更快地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