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 • 中亚学院举行第四次专家工作坊研讨会

点击量:27717    发布日期:2018/1/4    作者:管理员

       2018年1月4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华夏中文学校总校长张长春教授在我校雁塔校区汉学院 • 中亚学院会议室,就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学的相关问题,与汉学院的教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汉语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主任裴雨来教授主持,汉学院 • 中亚学院院长乌永志教授参加了会议。

 

       张长春,1989年获得西安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并在英语系留校任教,从事英文写作及翻译的教学工作。1995年获得Villanova University大学奖学金,赴美攻读美国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7年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博懋大学(Bryn Mawr College)和翰府大学(Haverford College)东方语言文化系任教。2010年起先后担任两校中文部的代理主任(Acting director)和副主任(Associate director)等职。任第十届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理事及副秘书长,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及副秘书长,第十一届华文教育基金会执委,是北美最大的中文教育系统——华夏中文学校(下设20所分校)总校长。全美中文教师学会大纽约分会理事,《美国中文教学与研究》学刊编委。2017年4月被西安外国语大学聘为“特聘教授”。

       2017年4月,受汉学院 • 中亚学院邀请,博懋大学、翰府大学张长春教授进驻中亚学院 • 汉学院学术工作坊,以对外汉语教育教学专家身份深入我院教学工作,与学院一线教师积极互动,分析和探索优质的汉语国际教育方法。为继续提升汉学院 • 中亚学院的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树立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优秀口碑,我院邀请张教授于2017年12月进驻专家工作坊,继续为我院教学献计献策。
会上,张长春教授结合12月汉学院 • 中亚学院中文教师招聘情况,从教学语言、教学计划、教学环节、教学互动等方面,就教师和教学的评价标准做了系统和专业的阐释。随后,张教授介绍和分析了明德模式(一体化模式)和传统模式(听、说、读、写分课教)各自的特点和适用的对象,以便帮助老师们树立新的教学理念,遵循科学的教学原则,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做好汉学院的教学工作。此外,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探讨了教师与教学管理部门如何做好教辅结合、教管结合的工作。

       研讨会最后,张教授对会议中两位年轻汉语教师雷蕾老师和李佳烨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老师们的丰富经验和优良的工作态度,是学院优质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研讨会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教师们踊跃发言,就当日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讨论。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