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 • 中亚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点击量:27445    发布日期:2018/3/1    作者:管理员

       2018年3月1日下午,汉学院 • 中亚学院举行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汉学院 • 中亚学院副院长裴雨来教授主持。学院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院长裴雨来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近一年来的教学工作情况、宗旨和目标。2017年春季学期以来,汉学院 • 中亚学院开始了较为综合的教学改革。学院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教学研究,全院教师在教学流程、教学方法、学生评价、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广泛交流,做到教学有方向,不盲目。学院看齐世界一流,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卓越的汉语教学经验逐步引入教学。

       随后,会议进入学期教学工作研讨环节。会上讨论决定,本学期学院实行班主任制度、教学督导制度、院领导听课制度等,确保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为确保不同教师之间能够顺利进行分工合作、确保教学效率和效果,2018春季学期起,学院实行学生周考制度及教师周会制度,确保不同教师的分工合作,确保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另外,自本学期起,学院重新调整专业学历学生和语言生的课程体系,探索并践行留学生学历生完全学分制培养。

       最后,裴雨来副院长强调,2018年是学院教学改革的重要一年,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力争在更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成熟的适应学院现状的汉语师资队伍培训体系、学历生及语言生课程体系建设等关键内容上取得突破。

       这次大会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和阶段目标,为具体工作的展开理清了思路。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工作将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  文字及图片:何家欢  审稿:裴雨来)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