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汉学院 • 中亚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教学研讨会

点击量:4455    发布日期:2018/1/4    作者:管理员

       2018年1月4日,汉学院 • 中亚学院2018年度第一次全院大会暨教学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汉学院 • 中亚学院副院长裴雨来主持,院长乌永志、党总支书记张卫国参加了会议。

 

       张卫国书记首先发言。张书记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外汉语教师更要做好传播中国文化的工作。张书记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学院教师、学生管理和服务人员继续相互支持,共同把汉学院 • 中亚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第二项是乌永志院长发言。乌院长使用SWOT分析法,分别从学院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四个方面,仔细分析和诊断了汉学院 • 中亚学院目前的情况,肯定了汉学院 • 中亚学院在对外汉语教育方面具有的天然优势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强调学院要抓住目前大好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利用周围优质资源,继续打造优秀师资队伍,提升对外汉语教学质量,扩大留学生规模,丰富专业和课程设置,健全学院各方面的管理机制。

       会议第三项是学院教学问题讨论。裴副院长表示,明确分工、善于合作、乐于分享是保障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在裴雨来副院长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就学院留学生课程体系方案框架、汉国教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汉语言专业本科课程体系、商务汉语课程体系、推进学院汉语教学的试验、教学活动及学生活动年历、奖学金评审办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和广泛的讨论,参会老师们在每个议题下发散思维、头脑风暴,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乌永志院长宣读了学校最新发布的文件,宣布了学院近期内部机构和人员调整情况。

       本次会议肯定和总结了学院教师和管理人员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凝聚全院之力,确认了学院教学管理的方针和方向,讨论通过了数个课程改革方案,明确了数项学院制度的调整方向,决定在未来2年至3年的周期内,逐步推进和完成学院的改革和转变,努力将学院打造成高水平的留学生培养单位。

(供稿单位:汉学院 • 中亚学院  文字:何家欢  图片:楚文文  审稿:裴雨来)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