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我校代表团赴莫斯科参加首届俄罗斯HSK留学中国教育展

点击量:27243    发布日期:2018/5/18    作者:管理员

       5月18日至20日,2018俄罗斯首届HSK留学中国教育展在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教育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主办,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及汉考国际承办。中国驻俄大使馆教育处临时代办王辉、国家汉办代表刘小龙、俄联邦科学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科列斯尼科娃、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哈列耶娃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外,还有来自中国30所高校的参展代表和师生等近200人出席。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临时代办王辉女士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展会参与人数众多,体现出俄罗斯各界对汉语学习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近年来,随着中俄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我们将共同努力推动实施2020年10万名学生留学交流计划”。国家汉办汉考国际代表刘小龙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进中俄两国教育交流,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孔子学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以及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发展,俄罗斯汉语学习热持续,俄各领域对懂汉语、熟悉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强劲,来华留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


       汉学院 • 中亚学院此次代表我校参展,精心筹划准备了多样化的宣传方案,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相信本次的教育展除了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所推动和宣传外,还有助于拉动我校高级翻译专业,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同时俄罗斯师生学习汉语的热潮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留学生教育的信心。我省参展的院校还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学院、咸阳师范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共12所高校的25名代表。

(供稿单位:汉学院 • 中亚学院  文:丁铭 图:张磊  审核:乌永志)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