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韩语版      日文版      俄语版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时钟。


北京时间

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来我校交流

点击量:4581    发布日期:2017/12/10    作者:佚名

       2017年12月10日,受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汉语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在雁塔校区汉学院会议室,就领域内最前沿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及学科相关研究,与汉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座谈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汉语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主任裴雨来教授主持。


       姜丽萍教授系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理论、教学法、教材研究和教师培养研究。担任《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版)、《汉语国际教育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是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志愿者选拔考试等试题研发成员和主面试官。多次受邀赴美国、日本、泰国、荷兰、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新加坡、英国等国家和港澳等地区进行讲学或学术交流。出版专著8部;主编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授权重点教材《HSK标准教程》系列、国家汉办规划教材《体验汉语教程》系列等5套80多册;在《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国家汉办项目等8项;主持研发并已出版国家汉办《HSK考试大纲》(1—6级)和《YCT考试大纲》(1—4级)。曾获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创新教案奖和优秀论文奖,《HSK标准教程》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教材一等奖。

       座谈中,姜丽萍教授向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教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近期主要关注的研究方向和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姜丽萍教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未来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的发展方向,阐释了大数据信息技术和与教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性,强调了传统的教学方式一定需要较大程度的革新。

       姜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引用了大量实例,她对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等相关问题的实践和思考引起了听众老师们的共鸣。座谈会最后,她与在场的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并表达了希望未来能够与我校汉学院合作的强烈意愿。

汉学院·中亚学院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电 话:0086-29-85309431 / 0086-29-85309649      传 真:0086-29-85246154
信 箱: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613号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29-85309700      微信公众号:hxy_xisu
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举报电话:029-85319554
QQ 微信 微博